|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冷空气将给我省带来大风和降温天气 需防范对春运交通等不利影响

来源:江西省气象台      时间: 2023-01-23 20:58:53 打印本页

摘要:预计,受冷空气继续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仍将下降46℃,过程最低气温赣北、赣中将降至零下4℃~零下2℃,赣南将降至零下20℃,部分地区有冰霜冻;冷空气影响期间,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7级左右。2526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目前正值春节假,需防范冷空气带来的低温大风、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等天气对人体健康交通出行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能源调度、物资保障和防火等工作。

一、天气实况

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已出现25,局部68的降温;2122日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婺源、庐山风景区和井冈山等38个县(市、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雾。

二、具体天气预报

今明两天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气温仍将下降46,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7级左右。具体预报:

23晚上,西北阴天,全省其他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雨。

2425日,全省为冷晴天,早晨气温低,部分地区有雾,其中25日最低气温赣北、赣中零下4~零下2,山区零下5以下,赣南零下20

26日,全省多云间阴天。赣北、赣中最低气温仍在0左右,山区零下2左右,赣南25

2728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全省多云到阴天,气温稍有下降。

三、关注与建议

目前正值春节长假,需防范冷空气带来的低温、大风、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等天气对人体健康、交通出行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能源调度、物资保障和防火等工作。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