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省转为阴雨(雪)湿冷天气

来源:江西省气象台      时间: 2022-12-26 14:48:44 打印本页

摘要:预计未来一周我省转为阴雨(雪)湿冷天气,晴好天气将暂告一段落。期间受第一股较弱冷空气影响,27日晚上到28日,赣西北和赣北沿江地区将出现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局部山区可有中到大雪;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最低气温赣北0~2℃,山区零下3℃~零下1℃,赣中、赣南2~4℃;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偏北阵风可达6级。2023年1月2~3日,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入侵我省,阴雨(雪)湿冷天气将持续。

各地需提前部署防范冷空气带来的阴雨(雪)、降温、大风等高影响天气,注意防范对人体健康、农业生产、交通运输、能源保供等产生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实况

水偏少12月1日至25日,我省平均降水32毫米,偏少近4成。期间全省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升高,共监测到热点105个。

气温偏低12月1日至25日,我省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平均气温为6.8℃,较常年同期偏低1.8℃。

二、天气预报

27日白天,赣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转小雨;赣中赣南多云。

27日晚上到28日,赣西北和赣北沿江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山区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转小雨。

29日,赣北阴天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赣中赣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30日,降水减弱,全省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

31日~2023年1月1日,赣北赣中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赣南多云为主。

2023年1月2~3日,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又有一次降温、降水、大风天气过程。

三、关注与建议

1.防范冷空气对人体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天气湿冷,人体舒适度较差,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等不适症状,取暖时应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2.加强交通运输、旅游安全管理。相关部门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低温、大风等高影响天气给交通运输、旅游安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3.加强能源保供工作。冷空气影响期间气温较低,用电负荷将加大,需提前做好能源调度工作,并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对输电线路、城乡供水、供气和供暖管道等公共设施的不利影响。

4.加强农业防寒保暖工作。做好油菜、蔬菜等在田作物的清沟排水,防渍水结冰造成冻害;提前检修加固农业设施,注意棚圈的防风和防寒保温,并提前储备饲料。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