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久旱逢甘霖!江西喜降雨!

来源: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时间: 2022-11-19 10:31:45 打印本页

    天帮忙人努力!这场珍贵的冬雨终于来了。记者从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了解到,在自然条件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17日12时-18日12时南昌、宜春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全省其他地区普降小雨,增雨作业影响区域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宜春市万载县罗城镇,达89.4毫米。

江西气象部门抢抓有利天气,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据统计,12日0时截至1812时,运七增雨飞机在吉安、赣州、九江、宜春、新余、抚州、鹰潭、萍乡9个设区市开展增雨作业5架次,飞行20小时48分,总航程约7660公里,燃烧碘化银焰条10011个设区市80个县(市、区)的作业分队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255次,发射火箭弹331,燃烧烟条148根。据气象监测,全省平均降雨21毫米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以上站数由96个降为2个,气象干旱等级中旱以上站数由92个降为66个,全省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据初步估算,本轮飞机、地面人工增雨增加降水量约2.54亿立方米,其中5架次飞机作业累计增加降水量约1.56亿立方米,255次地面作业累计增加降水量约0.98亿立方米。

气象部门预测,19-20日、21-22日我省仍有较大范围降水,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有利作业条件,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文/严芳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