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江西省6月落雷近十年同期最多 一天落雷创近十年6月单日最高纪录

来源: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时间: 2022-07-07 17:21:58 打印本页


据江西省闪电定位系统测定,2022年6月全省共落雷214086次,为近十年同期最多,其中29日一天落雷53850次,创近10年6月单日最高纪录。新余市落雷密度最大,月平均密度为历史同期平均4倍多,南昌市和宜春市次之。落雷主要发生的时段为13~18时,该时段内每小时落雷均超过15000次;雷电强度主要集中在10~40kA,占总数78.95%。6月4日,南昌市安义县一村民房屋楼顶被雷击穿着火。





在此特别提醒:闪电突发性很强,雷暴天气来临时,应注意人身安全。我省已进入雷雨季节,雷电活动频繁,希望广大公众或特别是农村地区村民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查看气象部门发布的雷电预警信息,在雷雨天气避免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特别是不要在湖边、河边、池塘边、水田、山上等易遭受雷击的地方停留、劳作。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