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注意防范未来七天2次降温降水过程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来源: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      时间: 2021-04-02 16:45:36 打印本页

、最新天气预报

据最新天气预报,未来7天我省有2次冷空气降温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3到4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弱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温3~5℃,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偏北阵风6级。其中3日赣北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赣中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赣南多云为主。4日赣北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

5日赣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或雷阵雨;赣中赣南多云。

6~8日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全省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气温有所下降。其中6日赣北赣中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赣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7日赣北阴天有小雨,赣中赣南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8日全省阴天到多云。

9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局部转阵雨或雷阵雨。

二、影响与建议

当前正值春播春种关键期,降温和强降水天气对早稻直播、秧苗生长、春茶采摘等有不利影响,建议:

1.北部注意防范降温和强降雨的不利影响。5日起赣北北部气温低,对直播早稻不利,尚未播种的宜避开降温降水时段,待气温回暖后及时播种;已播田块可适当灌水护苗,低温过后注意查苗补苗。保温育秧早稻不宜揭膜过早,低温前做好密闭保温。

2.中南部合理安排春播生产。中南部以多云为主,尚未完成播种任务的地区可抓住无雨时段及时播种,以不误农时。春播蔬菜适时播种;已成熟的蔬菜注意及时采收。

3.加强春作物田间管理。中北部部分地区降雨强度大,春茶在雨前及时采摘,以防影响品质;油菜、露地蔬菜、茶园、柑橘等及时清沟排渍,并加强病虫防治。

4. 农民朋友户外劳作时注意避开雷雨时段,做好雷电防护。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