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23-26日全省以晴或多云为主 有利秋收秋种

来源: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      时间: 2020-10-23 09:49:37 打印本页

摘要19-22日我省以阴天多云为主,基本无降水,对中、晚稻收割晾晒、棉花采收等秋收工作有利,土壤墒情适宜油菜、绿肥、蔬菜等播种。预计23-26日我省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抓紧完成一季稻收晒任务,适时收获二晚、油茶、柑橘、大豆等作物。

一、19-22日我省以阴天多云为主,对秋收秋种有利

1019-22日,全省平均气温17.4℃,较常年同期偏低1.2℃;日照时数10.6h,较常年同期偏少8.7;降水量全省平均0.9mm,较常年同期偏少8成。

19-22日我省以阴天多云天气为主,基本无降水,对中、晚稻收割晾晒、棉花采收、油菜播种等农事活动开展总体有利,但气温偏低、光照偏少,对晚稻灌浆成熟、油茶油脂转化、柑橘果实着色不利。

二、23-26日我省以晴或多云为主,有利加快秋收秋种进度

预计23-26日我省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23日白天到晚上全省晴天多云。

24日赣南多云间阴,全省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

2628日全省多云间晴。

2930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赣南部分有小雨。

农用天气预报(1级为适宜,2级为较适宜,3级为不适宜)显示:23-25水稻收获、油菜播种和移栽气象等级全省为1级。

三、农事建议

1. 加快秋收进度各地抓住近期有利天气完成一季稻收晒任务;二晚剑叶全黄的田块及时收割,剑叶仍为绿色的田块宜继续保持干干湿湿,以利增产;已成熟的棉花、油茶、柑橘、大豆等及时采收。

2. 加强在田作物管理。采果完成后的油茶、柑橘等果园做好病虫防治和清园工作。

3. 做好秋种工作。今日霜降,直播油菜抓紧播种;移栽油菜苗龄达25天以上的及时移栽。绿肥、蔬菜等秋冬作物适时播种。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