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湿冷魔法来袭 哪里雨最大?什么时候回暖?

来源:气象服务中心      时间: 2020-01-14 16:50:56 打印本页

      今天是春运第5天,2020年的第三轮雨雪天气,也在我国中东部粉墨登场,今天白天我们省的天空还算平静,雨还没正式下起来,但“冷”的感觉却明显了不少。


      的确如此,今天全省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呈现出下降的趋势,特别是赣南西部,昨天升温7~10度,今天降温6~8度,过山车的感觉很是刺激。


       今晚到16日,受高空低槽、低层切变线,以及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明天(15日)雨量最大,赣北会达到中雨的量级,全省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正值春运期间,南来北往客流量逐日增大,雨雪天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这份公共交通出行安全事项请收好。


      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小幅下降,未来三天我省都处在湿冷的包围中,像是省会南昌,一整天的气温都只有个位数,不过周末开始,随着雨势的减弱,气温也会进入上升通道,最高气温将会再度攀上10度+。


      1月10日~2月18日整体天气情况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冷空气势力偏弱,平均气温偏高,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但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小。


云有小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有小雨。


明天(15日):赣北阴有小到中雨;赣中阴有小雨;赣南阴天多云,局部有小雨。


后天(16):赣北雨停转阴天多云;赣中赣南阴天多云,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