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新年伊始寒潮天气来袭 江西迎“初雷日”

来源:省气象台      时间: 2020-01-08 15:49:41 打印本页

1月7日,在经历小寒暖如春后,受新年首次寒潮天气影响,江西迎来今年第一声雷。

江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副台长郭达烽向笔者介绍,由于尚在冬季,冷空气往往仍占上风,若前期有较强的暖湿气流,在与强冷空气的强烈交汇影响下,容易产生雷电、大风等对流性天气,甚至会产生冰雹等灾害性天气。

据了解,1月1-6日,江西66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超过25℃,67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创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新高。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1月7日13时较6日13时,赣北赣中的大部分地区降温8-12;11个县(市、区)极大风速达8级以上,其中3个县(市、区)达到10级;全省中北部普遍出现小雨,部分地区出现雷电等对流性天气。

为做好此次寒潮天气服务,江西省气象台于1月6日向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气象呈阅件》,指出未来10天全省多阴寒降水天气,空中云水资源丰富,有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从1月6日到截稿,江西省气象台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1次,大风预警信号2次,雷电预警信号1次。(文/陆艳 盛志军 吴静)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