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12日起我省中北部将出现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请加强防范

来源:      时间: 2019-07-11 17:30:34 打印本页

预计,12~14日我省中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15日赣北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晚上,全省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12日,赣北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赣中赣南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13~14日,赣北南部、赣中北部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多云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15日,切变线逐渐北抬,降水强度减弱,赣北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赣中赣南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16~17日,赣北处副高边缘,局部地方仍有大雨到暴雨;赣中赣南晴天多云。

18日,全省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为晴热高温天气。

关注与建议 

1.加强农业生产管理。中北部地区降水明显,需加强农田排水;连阴雨和强降水易导致早稻倒伏,适温高湿易诱发病虫害,抓住无雨时段抢收早稻和防治病虫害。赣南地区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抓住有利时机蓄水。

2.继续做好洪涝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前期降水异常偏多,江河湖库水位高,此轮强降水主要在我省中北部,与前期强降雨区有所重叠,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的风险增大,请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3.继续做好雷电灾害防范。12~17日我省雷电天气多发,局部还可能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山景区游览、户外劳作和交通运输等需加强防范其不利影响。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