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22日至24日赣中赣南有暴雨过程 农业生产加强防范

来源:      时间: 2019-06-22 16:15:00 打印本页

 

一、最新天气预报

 

    据江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

 

    22日下午到晚上吉安、抚州两市和赣州市北部及宜春市南部阴有大雨到暴雨或雷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3日,赣南中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赣中和赣南北部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4日,赣中南部和赣南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赣中北部阴天有阵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二、农事建议

 

    1.进一步疏通水稻、棉花、蔬菜等田块以及果园的沟渠,使雨水能尽快排出。因涨水无法排出的,尽可能调动农机进行抽水,减少淹水时间。

 

    2.及时采收已成熟或即将成熟的瓜果蔬菜,做到成熟一批、采收一批。

 

    3.做好农田水利设施、作物大棚、设施农业等的检修工作。水产养殖区加强巡视,做好水质、水位监控。

 

    4.雨后对中稻、一季稻进行查苗补苗,死苗严重的及时改种。瓜果蔬菜等受淹的及时改种补种。

 

    5.农民朋友户外劳作注意防雷电和大风。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