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省机场集团董事长万林一行来省气象局调研交流业务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2-08 16:27:55 打印本页


12月7日,江西省机场集团董事长万林,民航江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泳,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军,省通用航空协会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章志民,省军民融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海龙等一行6人来省气象局调研交流气象业务与民航运行发展。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陪同调研,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傅敏宁,总工程师殷建敏参加会谈。



詹丰兴陪同万林参观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和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并听取相关直属单位的工作业务介绍。万林表示对气象部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感谢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机场集团公司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共同商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共同助推江西气象、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谈中,傅敏宁指出,我国民航和气象早在延安就建立了联系,二者在保障开国大典等多项历史性事件中通力合作、共保安澜,具有悠久的合作基础。如今,党的二十大为部门进一步合作指明了方向,两部门要携手并进、共同探索,寻找合作基点和创新亮点,形成具有江西特色的航空气象服务。

周泳表示,气象和航空之间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两者之间更是有着很深的渊源。此行是要通过深化部门合作,强化业务交流,在人才培养、工作创新、数据共享等方面搭桥筑路,促进江西民航业与气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军代表机场集团对气象部门提供的业务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空地数据互通在赣州市马祖岩雷达站为机场塔台提供气象数据资料参考上有了较好的实践,飞机搭载的气象传感器可以很好地提供高空天气数据资料作为气候趋势观测的数据支撑,而地面探空雷达及自动观测站能够为飞机航运作出天气预报预测,二者是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图/黄文勇  刘莉坤   文/黄文勇 )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