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联通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周智一行走访省气象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24 09:20:36 打印本页


6月22日,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智一行走访省气象局,就构建智慧气象、数字气象,推动气象大数据融入智联江西规划展开业务交流及合作探寻。省局何财福二级巡视员参加了会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谈。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亲切会见了周智一行,并就数字技术应用气象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进行深入全面交谈。5G通信、AR、VR技术是当下热议的话题,周智表示,天气变化关乎千家万户、各行各业,江西省气象局将智慧气象列入“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气象创新道路,和中国联通致力于将自身互联网基因转化为创新型企业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

詹丰兴对中国联通江西分公司长期以来对气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部门是科技型、信息型部门,业务上具有先导性、基础性,江西省气象及气象衍生灾害类型多、发生频繁,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气象服务的任务艰巨而繁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气象作为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第一时间把气象信息传达到位对转移群众、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联通公司通信技术、算力算法、数据安全上在全国走在前列,智慧气象发展建设合作前景大,希望能在监测预警、气象科普上融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大力发展“气象+”模式,以数字技术助推人民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借助联通公司优势,推动提升气象技术革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气象力量。

    双方共同商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共同助推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黄文勇)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