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和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联席会

来源:省气象局改革办      时间: 2022-05-16 09:37:44 打印本页



5月12日,江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詹丰兴主持召开江西省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和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联席会研究部署全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詹丰兴指出要高度重视高质量气象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从重要性看,开展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政府专门致函中国气象局,恳请将江西列为全国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试点省;江西试点重点方向也是气象工作的重点,内容比较全,包括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防范等方面,有利于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紧迫性看,全国其他8个试点省开展工作早,我省试点刚批复不久,时间很紧迫,同时省政府对开展试点工作抓得紧,每月催促进展情况。艰巨性看,我省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短板弱项,中国气象局精心布局全国高质量现代化试点,要求每个试点都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每个试点单位要有很好的成效。

詹丰兴强调要扎实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试点工作。一是认真梳理任务清单。依据试点方案梳理的任务清单,要科学、细化、可操作、可考核、广覆盖二是工作推动要有管理举措每一位省局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均要思考推进的有效举措确保年度清单任务落实。三是强化督查考核。要加强对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试点工作进展及成效作为目标考核、工作考核、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四是强化项目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调度、推动和落实近期省局几个重点项目推动落实去年省政府2号文、省政府17号文以及今年省政府办公厅39号文等相关政策五是争取多方支持。开展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更多指导和领导,争取更多部门、社会、公众对气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江西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先行试点方案》重点任务细化清单及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和《江西省气象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2022年工作要点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梦莉、孙国栋、殷建敏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与会(文/李柏贞 图/李显风)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