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江西“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获得圆满成功——12家申报地荣获2021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美誉

来源:省气象服务中心      时间: 2021-08-12 09:42:03 打印本页

  逃离城市中的酷热,给你一个清凉的夏天!来“2021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避暑,就能实现你想拥有清凉夏季的梦想。8月11日,由江西气象网主办,江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江西日报文体部承办的2021江西“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发布会在南昌举行,经过科学评定,12家申报地荣获2021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美誉。

  会上,江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在发布会上致辞,江西省气象局、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日报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江西“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综合初审、技术筛选、实地考察和专家复审等环节,根据气候条件、生态环境、旅游休闲、安全保障、相关荣誉五大类12项指标科学评定,江西大华山蝶栖谷景区、全南天龙山旅游度假区、铜鼓县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遂川县白水仙风景名胜区、宜黄曹山景区、上栗县斑竹山景区、彭泽县上十岭国家森林公园、贵溪市冷水采育林场、浮梁县鹅湖镇高岭•中国村景区、武宁县宋溪镇、新余市渝水区良山镇下保景区、靖安县仁首镇从42家申报地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美誉。据悉,活动举办四年来,全省已有48家申报地获此荣誉。

  会议强调,2021江西“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是推进旅游气象融合发展,共同助力“美丽江西”建设,携手向党的百岁华诞的献礼,也是气象部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今后,江西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大力推进生态气象监测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气候旅游资源评估,研发精细化旅游气象服务产品,为我省全域旅游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技术支撑。

  按照《江西“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方案》有关规定,通过对2018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成功创建三年来的旅游经济发展情况,生态、旅游、康养、休闲相关招商引资项目情况,目的地近三年知名度提升情况,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负面事件及整改情况共四大类指标科学评定,继续保留2018年12家获得“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的景区荣誉称号。

  江西卫视、江西日报、中国天气网江西站、江西气象网、“江西气象微博”、“江西天气”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转化为经济效益起到了“投射屏”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的发掘,大大提升了避暑目的地的形象。(文/王嘉琦  图/邱璐)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