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詹丰兴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 2021-07-02 09:34:42 打印本页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励全省气象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7月1日下午,省气象局举办“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江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主持报告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省局总工程师殷建敏、二级巡视员何财福出席报告会。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丰兴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并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深刻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最后,结合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和新时代气象工作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任务,阐明了我们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党课内涵丰富、收效显著。与会人员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气象现代化强国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局机关党办、人事处、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省局直属各单位、各内设机构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聆听了党课报告会;各设区市气象局(含九江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县(市、区)气象局以及信息学院分别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党课报告会。(文/吴然 图/孙怀珍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