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孙国栋副局长一行督查指导吉安全面从严治党、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工作

来源:吉安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6-28 09:34:06 打印本页

6月25日,江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一行深入吉安市气象局督查指导全面从严治党、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工作。江西省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处相关同志随同检查。




孙国栋副局长一行先参观了吉安市气象局宿舍区,对老旧老区改造的成果大加赞扬: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安全防控到位,尤其是市局与永叔街道共同打造的党建阵地——初心小院,把气象文化和党建文化有效地融合,让气象部门和永叔街道的工作结合地更加紧密。



    随后,孙国栋副局长一行参观了市局人影展示区、影视制作中心和气象台;听取了吉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磊对全面从严治党、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井冈山庆祝大会气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对党建、业务、安全生产、人事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孙国栋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吉安市局工作:一是汛期工作准备充分,气象服务有效;二是工作有特色,成果有效,形成了好的发展理念;三是气象业务、党建、现代化等工作都均衡发展,态势突显,职工昂扬向上。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还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进吉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扬井冈山精神和赣南苏区精神,结合上级与地方要求,将吉安气象事业打造成展现江西气象部门脸面和名片。二是坚持重点突破,科学谋划,不断探索吉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方向。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省政府2号文件、全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重点突破,继续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争取更大支持;通过现代化手段保障现代化的发展,以硬件为体,软件为魂,应用为本,做到政治业务深度融合,软硬实力同步提升。三是改进作风,压实各方责任,尽快迸发推进吉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蓬勃气势。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打造核心党组,合力班子,拿出硬打硬的举措,开创吉安气象“文明单位、务实科室、勤奋干部、有为职工”的新局面、新征程。(文/刘丽芳)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