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省气象局举办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培训班

来源:省局人事处      时间: 2021-06-24 19:35:53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上午,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培训班在昌开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同时为全体学员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班辅导报告。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梦莉主持开班仪式。

詹丰兴局长在讲话中,通过“学”、“思”、“问”三点原因直切此次培训班的核心与主题,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重点记笔记,宁心静气开展学习,要端正学习态度,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时间,保证学习质量。二要谈心得写感悟,笃学慎思明辨尚行,在学习的同时进行思考,本单位融入发展大局之中找思路谋方法。三要重实效讲运用,学悟党史守正创新,要结合党史学习的经验进行学习,通过对党史学习把握单位事业发展的脉络和方向,将全会的精神落实到气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詹丰兴局长在授课中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我国“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十四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结合对中国气象局、江西省委“十四五”新目标、新要求的理解和剖析,为江西气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激发新发展动能,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同时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结合本单位和岗位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用以指导实践,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此次培训班采取视频形式进行,为期4天。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为主基调,通过专题报告、录像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培训班特邀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舒小庆,工商管理(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程家健,科社(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姚亮教授,分别为全体学员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同时安排播放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专题录像课。

省局在昌局级干部,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在省局主会场参加培训,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各设区市气象局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其中四堂现场专题辅导课纳入江西气象大学习讲堂活动,主会场参训人员扩大至省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各单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会场扩大至信息学院和各设区市气象局、各县级气象局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图/邓敏佳 文/罗汉楚雄)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