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江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18 16:27:03 打印本页

6月15日,江西省气象局、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南昌组织召开《江西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报告规划文本编制说明。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祥德,中国气象局气科院副院长、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主任李集明,中国气象局气象发展与规划院副院长李冬梅,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全国政协委员朱定真通过远程会议系统线上参加评审。中国气象局计财司副司长任振和,以及来自省委农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科研所等部门及高校专家现场参加评审。徐祥德担任评审会专家组组长。

经过近3个小时的论证和评审,《规划》获得专家评审组的一致通过。专家组认为《规划》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福祉安康,更好保障全省“五个一流”“六个求突破”“五个走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非常必要。

《规划》对全省气象事业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分析客观,确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工程符合《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规划》的实施,必将全面提升江西气象现代化水平。

《规划》主动对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需要,持续推进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以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为鲜明特色的江西气象现代化,有明显的江西特色。《规划》以实施四个重点工程项目为抓手,促进主要任务的落实,满足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求。

会后,省气象局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依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本,争取《规划》早日对外发布。(图/文 邓敏佳)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