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省人大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江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16 09:50:57 打印本页








6月15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小平一行来到省气象局,专题调研《江西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阎钢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毛祖逊,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罗小茶,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殷建敏总工程师、何财福二级巡视员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张小平一行先后调研省气象灾害应急预警中心、气象大数据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农业气象中心等实时业务平台

在听取江西省气象工作情况及《江西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后,张小平指出,气象部门紧紧围绕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美丽江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应当肯定和点赞。

张小平强调,江西是农业大省,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和优质农产品稳定供给的重任,这是政治责任。在向农业强省迈进的过程中,需要气象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服务农民、农业、农村以及乡村振兴的功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气候资源是重要的生态资源,气象部门是重要的组成部门,气象还有很大的服务空间和领域值得探索,气象部门要助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法制工作水平,切实贯彻实施好《江西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图/文 邓敏佳)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