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局世界气象日上演“粉丝见面会”

来源:      时间: 2021-03-21 15:27:39 打印本页

3月21日,正值周末,尽管天气潮湿阴冷,但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却格外热闹。今天为迎接“3·23”气象日的到来,一场特殊的“粉丝见面会”在这里上演。来自南昌市华安学校、小主人报的小记者、江西电视台哈尼小记者和南昌三中的学生们,慕名前来参观,探索“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的奥秘。 

在中心一楼大厅,一颗悬挂在半空的球体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是江西省气象局引进的“小球大世界”球面科学展示系统大型科普展品,该系统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研发,可以显示动态、动画的大气、海洋及陆地等影像,将复杂的天文地理气象等知识生动、形象地全景呈现,能够让受众更加形象、生动地了解人类所生存的星球状况,普及气象及相关科技知识,倡导同绘蓝色星球,共护绿色家园的理念。

根据参观流程,小朋友们分批先后参观省气象防灾减灾科技大楼现代气象业务服务平台,了解气象信息收集处理、天气预报制作和影视节目播出原理及流程,公共及专业气象服务产品的制作和发布等知识。

据了解,本次对外开放活动是江西省气象局为纪念“世界气象日”筹备的系列活动之一。(图/文 孙怀珍 李钦)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