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詹丰兴局长调研指导九江气象工作

来源:      时间: 2020-12-14 14:15:20 打印本页


12月10-1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深入九江、德安、都昌局等地调研,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希望九江局在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做示范,勇争先。计财处处长胡根发,人事处副处长闵忠文(主持工作)随同调研,市局王传根局长陪同。


在九江局,詹局长深入基层党支部联系点,通过视频系统,为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强化政治统领 践行初心使命》党课,詹局长从做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明白人、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举旗人、做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头人、做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推动人、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严实人、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履职人等六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贴合实际,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强的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听后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詹局长的党课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九江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詹局长认真听取了市局王传根局长的工作汇报,对九江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詹局长指出,九江气象工作在市局党组的带领下党的建设有成效、事业发展有创新,尤其是面对今年汛期超历史洪水,九江气象部门认真落实“三精”指示,汛期气象服务保障有力,特别是在防汛关键时期,积极开展防汛值守场所和值守人员防雷气象保障服务,有效确保了防汛值守人员安全。在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上也是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开展的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等工作深入挖掘气候资源潜力,有效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美景”变“钱景”、“招牌”创“效益”的转换。在智慧城市、旅游气象、专业气象服务、“十三五”项目落实等方面可圈可点。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詹丰兴局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三化”建设,致力推进政治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对风云气象卫星事业50周年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尽最大努力把重要精神转化为党委政府、部门、全社会对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三是要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瞄准目标再上新台阶。近年来,中央领导、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关心支持力度加大,为江西气象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九江气象发展基础好,要抢抓机遇,不仅要在全省领先,更要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市级气象部门。四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创新引领,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强年轻人才的培养选拔,为气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五是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综合考评、“十四五”规划、冬季气象服务、安全稳定、部门防疫等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在德安局,詹局长一行视察了观测场、国突平台、党建文化和台站建设等情况,詹局长对德安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德安局强化党的建设、抢抓机遇促发展、争取多方支持、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为德安局气象事业发展指明了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在都昌局,詹局长高度肯定了都昌气象事业发展快,班子团结有力,工作全面整体上台阶,尤其在政治业务深度融合、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汛期气象服务等方面亮点突出。要求都昌局要抢抓历史机遇,将中央领导对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事业向前推进的成效;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气象保障服务,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并落实好相关制度,做到管理规范有序。






在浔期间,詹局长还与九江市副市长严盛平、德安县县长周三连、副县长曹欣,都昌县县长钟有林等地方党政领导就共同推进发展气象事业进行了亲切交谈,形成共识。

省局计财处胡根发处长、人事处闵忠文副处长(主持工作)也分别对九江气象事业机构改革、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单位和谐稳定、党支部“三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台站建设、财政保障和计财管理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图、文/黄兰)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