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共江西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昌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 2020-12-02 10:23:37 打印本页

11月30日,中共江西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昌召开,来自省局直属机关的125名党员代表聚集一堂,共商省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大计。大会审议通过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第七届直属机关纪委工作书面报告,选举产生中共江西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和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15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省直工委副书记肖良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代表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宣读省直机关工委批复,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宣读大会选举办法,省局总工程师殷建敏出席大会。

詹丰兴在讲话中,对上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委员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高度重视和支持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的省直机关工委表示诚挚的敬意。

詹丰兴指出,近年来,省局机关党建工作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政治业务深度融合、软硬实力同步提升”,深入开展党建“六融合行动”,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融入业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自2015年以来,获得县处级以上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有21个,优秀共产党员7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5名,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中连续10年荣获“优秀单位”。特别是今年在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省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服务群众能力得到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得到明显加强。

詹丰兴要求,新一届省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抓住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制度建设,以更高标准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新时代机关党建职责定位,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更大作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务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丰富创建载体、打造品牌阵地、提升创建实效、以更实举措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詹丰兴希望,每一位当选委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抓党建的行家里手,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牢底线思维,带头遵纪守法,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强自我约束,从小事小节上规范自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给歪风邪气、消极腐败留下可乘之机。

肖良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强基固本筑堡垒,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努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三要持之以恒正风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要服务大局促发展,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担当抓落实,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经过代表投票选举,邓世忠、余建华、张显真、易德军、单九生、封明亮、胡根发、俞炳、贺志明、章毅之、赖怀猛当选为中共江西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丁可清、张溪、金毅、封明亮、胡志斌、闻春华、黄绍文当选为中共江西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图/文 邓敏佳)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