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詹丰兴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20-11-20 11:12:34 打印本页


11月18日,江西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应邀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新时代视野下的气象灾害防御》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气象灾害的古往今来、气候变化的重要影响和新时代视野下的气象灾害防御等工作和知识。




詹丰兴指出,我国地域幅员辽阔,地理环境复杂,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极端天气造成的气象灾害占又占各类自然灾害的70%以上。在全球变暖背景下,近几年气象灾害交织发生、影响叠加,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詹丰兴强调,由于气候变化存在适时性和不确定性,更是加剧了灾害防御工作的复杂与艰巨。因此必须建成和完善适应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的新时代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着力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气象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省委党校第11期市厅级公务员进修班、第116期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修班、第87期县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5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和干部培训处、信息网络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文/孟伟强 )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