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气象人的幸福规划进行时——第19期大学习讲堂开讲

来源:人事处      时间: 2020-11-13 16:41:33 打印本页

1112日上午,省气象局在昌举办了第19期江西气象大学习讲堂,江西广播电视台《金牌调解》栏目首席调解员胡剑云应邀作题为《人生幸福的<金牌调解>方案》专题辅导讲座。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主持大学习讲堂并讲话。

胡剑云老师在讲座中,从幸福感的概念与要点、影响幸福感的因素、影响人际和谐的关键以及如何寻找幸福的要素这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幸福生活的新概念、新方法与机制设计,并结合其专业的哲学知识和伦理学知识对人生的幸福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使参会人员对提高生活与家庭的幸福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引导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升人生幸福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题辅导讲座结束时,詹丰兴局长就加强全省气象部门新时代气象文化建设、提升干部职工人生幸福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温故知新,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家庭。二要承上启下,合理规划人生,努力“调解”出人生幸福方案。三要以点带面,加快构建新时代江西气象文化建设。在对个人生活和家庭进行规划的同时,要与推进江西气象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在传承红色基因、打通绿色通道、走出革命老区气象现代化的特色的道路上齐心构建整个江西气象部门的幸福规划。四要凝神聚气,接力新时代气象部门的新征程新任务。气象人的幸福要追求,气象人的使命与担当更不能忘记,要在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方面继续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在保障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等方面承担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据悉,此期江西气象大学习讲堂为第18期大学习讲堂的“姊妹”篇,是江西省气象部门多方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此次邀请的胡剑云老师,系江西卫视社教部副主任、《金牌调解》首席调解员、江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江西省法学会、江西省红十字会理事、伦理学硕士,长期从事《金牌调解》栏目的点评与调解工作,被国家司法部、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多个荣誉奖项,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有着个人独到的见解。

    此次江西气象大学习讲堂采用“现场授课+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参加学习会的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总计有近1200人。其中在昌省局局级干部,省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全体公务员,省局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其他干部职工在省局主会场参加学习会;市县局分会场和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参加学习会的有各设区市气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其他干部职工和部分干部职工家属,各县级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相应干部职工家属,信息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其他教职员工代表。(图/罗汉楚雄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