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詹丰兴局长对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      时间: 2020-10-23 09:41:49 打印本页

10月2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评电视电话会。卫星中心等八个单位对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观测司对全国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于新文副局长对下一步全国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二级巡视员何财福、省局相关职能处室及体系业务单位参加。观测司在全国管理评审会上对今年全国35个省(市、区)体系运行情况作了介绍,对江西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管理有目标、考核有指标、追责有对象”表示肯定。



全国管评会议结束后,詹丰兴局长就推动我省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高质量常态化运行提出新要求。詹局长指出:抓好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建设质量强国、加快建设气象强国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既要将“三精”要求一体化、整体性落实,又要有所侧重、重心不同。对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下一步工作,詹局长要求做好“三评三提”:一是评估体系运行对观测业务的作用,提升内环管理水平;二是评价体系运行对预报服务的贡献,提高外环服务能力;三是评判体系运行对体制改革的成效,提速事业全局发展。


    观测处将联合相关体系运行单位对建设运行成效进行阶段总结,开展体系运行评估,促进业务与体系深度融合,发挥体系运行成效,推动江西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 李毅聪)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