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机关党办,主题教育办      时间: 2020-10-19 16:08:32 打印本页

1014日,省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就切实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中国气象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詹丰兴就中央巡视组巡视中国气象局党组反馈意见在江西省气象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部署。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梦莉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扛起政治责任的高度,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紧扣同题共答、上下联动的整改要求,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总工程师殷剑敏,二级巡视员何财福出席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各责任单位的政治责任。

詹丰兴指出,中央巡视组巡视中国气象局党组情况反馈以来,省局党组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主动认领巡视反馈问题,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从整改推进情况来看,整改进展与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要求还有差距,巡视整改办要加强分析、摸清底数,各级党组织要履职担当、形成合力,进一步抓好落实。

詹丰兴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我省气象部门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落实。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认领问题,抓实抓细巡视反馈问题在江西的整改落实工作。保持思想言论和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把履职担当的政治责任传递到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保障。要查找问题,明晰职责,细化任务,明确措施,解决问题。全省气象部门各处级单位要制定时间表、任务书,与省局整改同步推进,每周向巡视整改办报送整改情况。巡视整改办要紧密跟进、综合分析,以周报告的形式向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整改进展。各级纪检、人事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实现对推进巡视整改的有效监督。三是加强与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整改办的汇报联系,及时关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巡视整改的最新要求。完善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科学安排阶段性整改与全面整改的协调推进,全面融入年度工作安排,以取得更好的整改效果。四是全省气象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整改合力。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需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要切实将巡视整改作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统一认识和行动、推动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契机,力争在整改中取得最好的成效,推动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就认领问题中的重点难点提出解决办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图文/巡视整改办)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