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罗小云副省长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 2020-09-09 10:25:35 打印本页



9月7日上午,江西省副省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来到江西省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省气象局局长詹丰兴、纪检组长谢梦莉,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杜章彪、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四级调研员温陶峰等陪同调研。


罗小云一行先后前往省气象灾害应急预警中心、气象大数据中心、气象影视中心、专业气象服务业务平台、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生态气象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农气中心)、省人影办等单位实地调研了解气象业务工作,听取省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气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罗小云对全省气象部门工作、气象事业发展、气象干部队伍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省气象工作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全省大局,气象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作为,预测预报精准,在积极改革创新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发展活力不断迸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气象部门下一步的工作,罗小云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在气象服务保障上体现更强的担当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尊重自然,尊重规律”要求,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做好气象工作。二是要在推进气象现代化方面作出更大的作为,根据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气象现代化,开发利用好气候资源”要求,瞄准目标,针对气象现代化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全力攻坚,大力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同时要建设好最基础的观测体系,进一步完善天空地三位一体的综合气象观测体系,着力提升气象观测站点自动化水平,实现从单一的气象观测到多要素的观测转变,气象观测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努力为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继续保持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工作作风,气象部门是一支能战斗、能干事、能干好事的队伍,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抓实反腐倡廉、意识形态和党的建设,在自身建设上展示更好的形象。同时要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罗小云希望,全省气象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省气象局领导班子的共同示范带动下,实现队伍更加过硬、业务更加精湛、事业更加兴旺,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气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图/文 邓敏佳 )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