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紧急召开防汛气象服务部署会

来源:减灾处      时间: 2020-07-13 16:16:18 打印本页


    7月12日下午,中国气象局防汛救灾气象服务调度会议后,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立即主持召开全省气象部门防汛气象服务部署会,传达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最新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近期防汛减灾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二级巡视员何财福出席会议。

詹丰兴局长转达了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等局领导对江西气象干部职工的慰问,传达了对中国气象局做好防汛抢险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的要求,以及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等省领导对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的指示和全省防汛紧急调度会议等精神,指出当前我省防汛抢险救灾形势十分严峻,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保持准备状态,以更高质量、更具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保障防汛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保持一级战斗状态,立足打赢打好大战、硬战、苦战、持久战,不得马虎大意、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压实各岗位责任,将气象服务贯穿于防汛抢险救灾各个环节,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江西气象的满意答卷。要加强气象监测,强化实况服务,及时通报本地和上游的雨量等各类气象要素。要加强预报预警,做好精细服务,做准、做细近期降雨过程预报服务,做好防暑防风防雷等减灾气象服务,工作中注重分片会商、分类指导,做到上下联动、左右联防。要跟踪了解地方防汛救灾气象服务需求,强化针对性的专题服务。要切实掌握农情,积极开展早稻抢收等农业气象服务。要大力宣传气象服务成效和气象干部职工先进事迹,科学引导舆论。

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有关市、县(区)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技术把关小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周军辉)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