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紧急召开防汛抢险救灾气象服务视频调度会

来源:减灾处      时间: 2020-07-10 16:33:41 打印本页

7月10日全国天气会商后,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抢险救灾气象服务视频调度会,现场连线抚州、上饶、景德镇、南昌、吉安市和鄱阳县等地调度气象服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近期防汛抢险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二级巡视员何财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关于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及时作出预警、强化巡堤查险、保障人员安全等重要指示,以及7月8日全省紧急会商动员视频会议有关精神,指出7月6日以来,我省中北部出现连续区域性暴雨、大暴雨天气,鄱阳湖区和饶河、修河、信江全线超警,赣江、抚河水位快速上涨,一些中小河流、中小水库相继发生险情,洪涝灾害正在快速蔓延,当前强降雨仍位于赣北赣中、与前期强降雨落区高度重叠,天气形势不容乐观,防汛抢险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未来一段时间恢复生产、恢复秩序气象服务任务非常繁重。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把当前防汛抢险救灾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领导冲锋在前,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按照职责抓好落实。要按照省局党组关于政治业务深度融合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要着力加强会商研判、对下指导和联防联动工作,及时掌握防汛抢险救灾进展和气象服务需求;要着力加强本地和上游降雨实况服务,做好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服务,结合实际加密频次,提高精度;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各类渠道,加强面向各级党政领导、防指的汇报,及时向有关部门、专业用户、社会公众通报有关情况,广泛直达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精细到点、针对性更强的气象服务,尤其要做好抢险救灾一线的现场保障气象服务,以及农业防灾减灾和灾后恢复生产气象服务。同时,会议对省气象台等直属业务单位组建专家组跟踪开展重点地区分片会商、分类指导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抚州、上饶、景德镇、南昌、吉安市和鄱阳县气象局在分会场汇报了本地雨情、水情、灾情和未来天气趋势、气象服务情况。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有关市、县(区)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技术把关小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周军辉)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