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现代化攻坚暨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 2020-05-26 16:36:53 打印本页

525日,省局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有关气象现代化以及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落实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暨省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等有关精神,总结气象现代化和改革工作进展及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部署2020年全省气象现代化攻坚和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通报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和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有关情况,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殷建敏总工程师、何财福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詹丰兴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气象部门坚持以深化气象改革为动力,按照“整体提升、突出特色、强化基层”的部署,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局党组大力加强对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改革工作的领导,“十三五”规划实施水平、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能力、智慧气象业务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大力提升,高位推动、江西特色气象现代化建设、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稳步推进。

詹丰兴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聚焦短板弱项,全面完成攻坚任务聚焦巩固成果,积极探索创新举措聚焦形成合力,不断完善联动机制聚焦考核评估,着力强化督查督办聚焦科学谋划,接续推进气象现代化,确保高质量完成气象现代化攻坚目标任务要注重学习领会,制定各具特色的实施方案注重专项改革,纵深推进重点改革任务注重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推动改革注重工作研讨,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注重体系建设,形成一批制度成果,扎实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

詹丰兴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领导班子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示范带动,加强督导督查,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气象现代化攻坚和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

针对近期及相关重要工作,詹丰兴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特殊时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防汛减灾气象服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开源节流工作,积极做好高质量综合考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邓世忠通报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说明。抚州市局、修水县局、贵溪市局就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作典型发言,全南、新干县局作表态发言;九江、吉安、萍乡市局汇报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试点思路,省气象台作构建研究型业务的发言。

    省局各内设机构、改革办、巡察办、气象学会、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气象局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邓敏佳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