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局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 2020-01-30 11:13:47 打印本页

连日来,江西省气象局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专题部署 严格防控疫情


1月29日上午,江西省气象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主持会议,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带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詹丰兴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相关通知精神,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春运气象服务,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针对疫情防控,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做到“三报告三主动”,各级气象部门要做到“三落实三到位”,把握“三发挥三强化”的工作原则,做到“三服从三确保”,倡导少开会、少聚集、少出行、戴口罩、常消毒、常洗手,确保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进行。


1月24日,省局成立联防联控加强值班组,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度部署,增强值班人员力量,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按时按要求报送相关信息。先后下发《关于加强气象部门防疫工作日报告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再提醒》《充分利用大喇叭、显示屏和“两微一端”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御知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部署部门内部防疫工作,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要求各地跟踪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加强值班和安保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气象部门、开展疫情防治科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保障到位 服务不留盲区


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江西省各级气象部门24日开始通过全省3600多个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设备,播发省卫健委有关疫情防控知识。根据统计,仅28日就通过“平安江西”综治平台向全省120万综治网格员发布疫情提醒信息2期;针对决策气象服务受众群组发布疫情提醒信息2期,累计发送1318人次;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疫情提醒信息2期,通过“江西预警发布”、“江西微农”等微信公众号各发布疫情提醒信息1期。


省局作为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33个成员单位之一,选派专人参加应急指挥部集中联合值班,提供天气预报服务。同时派出省局应急减灾处负责人参加省政府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督导组,对南昌市管辖的昌北机场、高速路口监控点、西客站、商场、酒店等7个点,进行督导检查。


严格管理 确保部门安全


在做好气象服务的同时,省局建立防疫工作日报告制度,对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加强管理,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截至1月29日14时,全省气象部门未收到干部职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在省局办公场所和宿舍区显要处张贴特别提示,提醒干部职工做好防范工作。对出入人员加强防控,并对进入办公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重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处理。省局及直属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对延长的假期和联防联控加强班做出安排,确保各项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到位。(图/邓敏佳 黄兰 文/邓敏佳)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