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领导干部集中述责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人事处      时间: 2020-01-07 16:30:21 打印本页

1月2日至3日,省局在昌召开了2019年度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集中述责述职述廉大会。省局局级干部和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各单位、各设区市局、省直管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共48名同志,分别围绕本单位或个人分管工作领域中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职述廉汇报。

在听取完述职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局党组对各单位在2019年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詹丰兴局长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对历史少见的暴雨、洪涝和干旱的灾情,部门上下连续作战,充分展示了江西气象人的精神风貌;面对新任务新要求,稳步有序推进职务职级并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工作的贯彻落实;面对气象业务领域改革,加快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一年来,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得到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推动了气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詹丰兴局长指出,气象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我省各级气象部门还不同程度的存在着,思想、观念、科技、人才等“软”实力方面发展仍然滞后。

针对2020年工作,詹丰兴局长强调,新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之年,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保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保障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能力;聚焦担当作为,全力筑牢第一道防线、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主动融入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聚焦攻坚克难,着力破解制约气象现代化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开展“气象现代化建设攻坚年”;聚焦改革创新,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试点工作;聚焦规划引领,谋划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任务,谋划好气象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聚焦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加强气象部门党的建设。

会议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詹丰兴局长代表省局党组作了干部选拔任用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省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各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各设区市局、省直管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省局局级干部的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省局局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各单位、各设区市局、省直管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述职和民主测评。(图、文/杜春泉)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