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迅速传达学习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要求 部署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减灾处      时间: 2019-10-23 15:50:59 打印本页

111.png


10月22日上午,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主持召开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总结了前期决策气象服务、预警信息发布、专业气象服务、人工增雨作业和新闻宣传等工作;传达了近期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和副省长胡强等领导多次关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人工增雨抗旱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的通知要求;分析了全省气象干旱发生发展情况及秋冬季天气气候形势。

     詹丰兴局长充分肯定7月16日以来抗旱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做好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重性和天气气候形势的极端性,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福祉安康的高度,立足于抗长旱、抗大旱、抗连旱,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工作;要将做好抗旱气象服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必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要抓牢当前时机。当前全省的旱情危重,是气象部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的时候,也是气象部门提升影响力和社会地位的时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的重要时机,在做好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向当地党政领导汇报抗旱气象服务工作,为气象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三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准确把握天气气候变化规律,滚动分析订正短期气候趋势,精准预报降温、降雨等转折性天气;要强化决策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注重服务用语与人工增雨作业相呼应;要及时掌握服务对象需求,做好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四要加强人工增雨指挥和调度。全省各级人影办要上下联合组织,左右联手开展,全天联动作业,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省人影办要密切监视人影作业条件,加强作业队伍指挥和统一调度,强化空域协调和弹药调度工作,确保取得更大的效益;要加强作业安全管理,确保作业安全。五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要全面、客观地宣传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展示地方政府在抗旱减灾的积极作为;要深度挖掘主题教育中的生动实践,讲好气象故事;省级要加强宣传工作的组织和策划,联合市、县气象部门,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开展宣传;要加强对市、县气象部门的指导,强化在地方媒体的宣传工作和政务信息的报送工作。

省局办公室、减灾处,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服务中心、省人影办和省预警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周军辉)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