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刘雅鸣在江西气象部门调研指导时强调 将防汛服务任务摆在首位 全力以赴提供气象支撑

来源:应急预警中心      时间: 2019-06-26 09:37:21 打印本页





    中国气象报记者邓敏佳 通讯员卢陶宁 江国振 莫霏报道 6月21日,在江西参加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到共青城市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她强调,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扩大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覆盖面、提高预见期和提前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有力的气象支撑。



    刘雅鸣一行深入共青城市气象部门,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了解气象现代化建设、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及气象文化建设等有关情况。



    刘雅鸣强调,主汛期以来,全国发生多次连续强降雨过程,给安全度汛带来严峻挑战,汛期气象服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基层气象部门处于防汛一线,要把汛期气象服务摆在首位,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要紧盯强降雨对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影响,不断优化服务供给,推动气象服务融入地方党委政府防灾减灾救灾全过程。



    刘雅鸣指出,市县气象局作为气象部门的基层单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提供着重要支撑,要真抓实干,充分履职尽责,推动基层气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标对表生态文明、旅游、交通、农业等方面需求,主动将精细化服务做深做实。二要进一步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加强干部人才培养与交流,强化基层气象部门的科技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观测自动化改革,不断提升业务质量和水平。三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