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集中述责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1-06 10:19:50 打印本页


1月3日-4日,省气象局在南昌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集中述责述职述廉会议。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本次述职会议采取“现场集中+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市、县三级气象局分别设置会场。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主持省局局级干部述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傅敏宁主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职。省局局级干部和省局各内设机构、部分直属各单位、各设区市局、省直管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共计51人,分别围绕本单位或个人负责领域内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2023年主要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责述职述廉汇报。



会议组织开展了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代表省局党组作干部选拔任用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并接受了参会人员民主测评。

在听取述职后,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委托,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一级巡视员谢梦莉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对各单位和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在2022年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谢梦莉表示,2022年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最好氛围、最优环境、最佳阶段。这一年,全省气象部门坚持政治引领,锻造出了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中,严格执行“凡提四必”的要求,近五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查核一致率均为90%以上,其中今年达到了98%。持续强化政治巡察,实现了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坚持高位推动,跑出了江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最快速度”。省政府2次召开气象工作会议;3次印发文件部署气象工作。全省11个设区市政府均已召开会议部署17号文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品质的气象服务构筑了护佑人民的“第一道防线”。建立了强降水“631”风险预警工作机制。坚持创新驱动,多措并举为江西气象现代化建设注入了“催化剂”。业务质量得到进一步强化,气象科技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与使用上进一步加强,气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此外,在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事业单位体制改革中、专业气象服务体制改革等工作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谢梦莉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须重视一些短板和弱项,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气象关键核心技术、气象业务服务水平、气象信息化支撑能力等方面全省气象部门都需要进一步思考和努力,为气象部门开展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找准方向。

受詹丰兴委托,谢梦莉还代表省局党组对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完善强降水风险预警服务体系,推进强降水“631”风险预警应对工作机制和业务规范的本地化;二是制定印发落实江西《纲要》的责任分工,明确本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和谋划部署;三是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以高质量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提升项目统筹谋划能力;四是全面落实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持续深化气象部门“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五是持续强化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优化整合资源配置,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

省局局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各单位、各设区市局、省直管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各自会场参加省局局级干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述职、民主测评以及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省局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二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和直属各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在省局会场参加省局局级干部述职、民主测评和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图/黄文勇  文/杜春泉  黄文勇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