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九江:全媒体发布寒潮预警信息

来源:九江市气象局      时间: 2022-12-01 17:20:48 打印本页

1130日,受强寒潮影响,九江地区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如期而至。在寒潮天气到来之前,九江市县两级气象部门以呈阅件、电视、短信、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外发布寒潮预警信息,提醒广大民众做好防护。



1128日,九江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三级应急响应。市气象台召开发布会,本地主要媒体当天均报道寒潮天气信息。29日开始,九江市电视台以文字插播形式,在所属3个电视频道不间断播发相关信息。武宁、德安、瑞昌、湖口、共青城等地电视台持续滚动播报寒潮信息。庐山、都昌等县局通过单位公众号发布寒潮防御指南短视频。与此同时,市县两级气象部门主动加强与防疫、电力、交通、农业等部门的横向联动,提醒强降温、大风及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向各部门提供针对性建议,做好跟进式服务提醒。



    九江市防疫指挥部根据寒潮预警信息,召开专题会议,市政府领导到会部署防寒及物资准备工作。各地政府、应急局及有关部门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统筹做好卫生防疫、交通安全等工作。广大市民提前准备好御寒衣物,将寒潮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文/邓德钰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