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1-30 09:15:54 打印本页

11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抓好省气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省气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国栋指出,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应牢牢把握主动权,切实打好主动仗,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指挥调度,组织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每项工作分解到部门、机构、个人,细化实化各项措施;要落实属地防控要求,打好疫情歼灭战,各级气象部门要落实分级分区策略,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看好自己的门、确保管好自己的人、确保做好自己的业务;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门卫安保管理等防控措施,督促干部职工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加强单位内部管理,配合属地落实“四早”要求;要完善工作预案,做实“三分三备”,制定不同场景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组建疫情应急处置专班工作机制并实体化运行;要紧盯需求,做好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决策服务、重点领域气象服务以及疫情防控专项服务;要强化后勤保障,确保防控物资充足,做好网格管理和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细化安排,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落实常态化、日常化检查,局办、人事、党办、纪检部门组成督查队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要加强统筹兼顾,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国气象局有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南昌市高新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等,对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参会。(图文/李钦 黄诺思)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