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视频调研江西省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省气象局机关党办      时间: 2022-09-29 16:45:22 打印本页

2022年9月23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照荣、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宣传处同志,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就江西省气象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一级巡视员谢梦莉出席会议,省局机关党办副主任王海亮、减灾处副处长熊千其、省气象台副台长张瑛、省人影中心作业指挥科科长严芳等同志参加汇报交流。



会上,省局党办介绍了江西省气象部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主题实践活动整体推进中的做法、成效以及在具体操作中形成的好的经验。与会人员围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化岗位建功、持续深化主题实践活动等,结合构建和发挥强降水“631”风险预警应对工作机制、打好应对重度干旱攻坚战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照荣同志对江西省气象部门主题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江西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实践活动,理论学习扎实、活动形式丰富、行动有力有序,产生良好效益。对于下一步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总结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深化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内涵的认识。二是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理论宣传、岗位建功行动等方面对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形成更好的示范效应。三是注重总结提炼典型案例,开展成果展示交流活动,达到学习借鉴、促进提高、引领升华的目的。

谢梦莉同志对李照荣同志对江西气象部门主题实践活动的肯定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自2021年中国气象局在全国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以来,江西省气象部门深入推进活动的本地化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思考、积极践行,胸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气象事业发展的“大我”,以高质量发展筑牢全省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并表示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职能责任、找准问题差距、完善工作机制,把主题实践活动做深做实做出成效。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落实落地。二是统筹协调、组织保障,以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检验“质量提升”的成色。三是广泛宣传、总结经验,营造主题实践活动良好氛围。(图/文 莫霏)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