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新余: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来源:新余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9-28 09:00:12 打印本页

  “同学们,你们知道明天的天气是晴朗还是阴天吗?我来教你们怎么看气象图。”看云识天气,听风知晴雨,气象学中包含着许多丰富而神秘的科学知识。9月26日下午,高新四小五(7)班学生走进新余市气象局,了解气象知识

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先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新余市气候概况、现代气象观测、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雷电灾害的防御知识。随后,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气象台、影视中心。在影视中心,同学们还亲自当了一回小小主持人,同学们既高兴又收获颇多。



  在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同学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在日常生活中看不到的观测仪器,比如像风车一样转动的风速探测仪,形状酷似铅笔的防雹增雨火箭弹等,这些新奇的“玩意儿”让同学们兴奋不已,纷纷举手发问。工作人员一边详细介绍各种仪器的作用,一边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一个个“为什么”。


五年级(7)班的付佳欣同学参观后感受颇深,她表示:“此次参观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感觉特别开心。天气预报为我们的衣食住行带来了便利,我们要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在灾害性天气来临时知道如何避险。”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科普了气象知识,学到了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让学生感受到气象科学的无穷魅力,同时,激发了学生了解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图、文/黄建英)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