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 2022-09-23 18:58:24 打印本页

9月23日,省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殷建敏总工程师,何财福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詹丰兴充分肯定了我省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安全生产意识树牢树稳,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动力持续增强,行业安全监管不断深化,内部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抓严抓实。

詹丰兴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实施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保障气象业务安全规范运行,强化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持续深化防雷与升放气球行业安全监管,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要强化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领导之责要再压实,监管之责要再紧实,失职之责要再严实。

詹丰兴还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庄国泰局长、于新文副局长在江西调研的讲话精神,以及省部合作联席会,全国气象工作研讨会,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深入领会要求,分解落实任务,并以此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提高干劲;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事业单位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等试点,认真做好巡查整改工作,调度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按照五级五清单保质保量推进落实。围绕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气象局直属各单位、各内设机构(含非常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县(区)气象局全体人员,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邓敏佳 李钦)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