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宜春:参加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来源:宜春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9-20 10:55:53 打印本页

9月15日上午,宜春市气象学会在袁州区秀江街道秀江社区参加“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宜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在气象展区,气象科技工作者向市民发放气象科普宣传书籍和彩页,提醒市民做好高温天气的防御措施,并介绍了暴雨、雷电、大雾等气象灾害防御及应急避险知识。“天气这么热,为什么不人工降雨?”,“我们村贫困户种的庄稼都干死了,能否帮我们村里打一炮?” 在人工增雨火箭炮前,市民和扶贫干部关切地问道。“没有条件,打炮是降不下雨的。”气象科技工作者耐心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并在活动现场模拟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情景,向市民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原理和必须具备的条件,使公众有了更直观的了识。



通过本次气象科普宣传和展示活动,让公众近距离地了解气象、接触气象、感受气象,提升了社会公众气象灾害防御避险能力,点燃了公众对气象科学的热情,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传播科学的科普环境,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图/文 何颖轩)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