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 2022-08-26 11:58:28 打印本页

8月25日,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气象部门年度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和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同志在江西气象部门检查指导讲话精神,总结评估上半年全省气象部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质量提升年”行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贯彻落实情况,梳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作工作报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作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主持会议并传达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和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同志在江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殷建敏总工程师通报2022年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和“质量提升年”行动工作情况,何财福二级巡视员通报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和“五级五清单”推进情况。

詹丰兴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气象部门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效:气象高质量发展高位推动,《纲要》贯彻落实开局良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气象保障服务见行见效,“质量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气象治理能力提升落实落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有序,计财基础保障作用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詹丰兴强调,当前,江西气象事业发展有完备的发展体系,坚强的发展保障和坚持的发展机制,《纲要》出台带来事业发展新机遇,省部合作联席会议上省长叶建春,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都充分肯定江西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气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同时,气象服务保障面临新的形势,各项工作任务面临新的挑战。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和庄国泰局长讲话精神,加快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明确发展目标,加快推动《纲要》贯彻落实;要把握发展方向,迅速学习贯彻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精神;要聚焦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先行试点,大力夯实综合气象观测基础,着力强化预报预警能力,加快集聚科技创新动能,加速提升气象信息化水平,全面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要紧盯服务需求,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优化民生气象服务,巩固深化生态与农业气象服务业务体系,抓好保障粮食安全和特色农产品供给的气象服务,持续做好重点领域气象服务保障;要对标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统筹推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孙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准确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要迅速抓好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和庄国泰局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决抓好党组(党委)自身建设,要扎实抓好近期高温干旱防御气象服务,要着力抓好气象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重要试点工作,要切实抓好气象监测和信息安全工作,要大力抓好重点工程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要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近期几项人事人才工作,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省气象局现代化办、省气象台、九江市气象局、新余市气象局、樟树市气象局、峡江县气象局6个单位就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各设区市气象局、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李钦 黄奕廷)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