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新余:积极开展人影作业 缓解高温干旱

来源:新余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8-09 16:23:49 打印本页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新余市因旱受灾人口达4.94万人,受旱面积达7.32万亩,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达7.25万亩。为缓解旱情,新余市气象局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7月10日至8月8日,新余市气象局发布高温预警信号22条,其中高温红色预警信号4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7条,降水48毫米,与同期相比偏少6.3成。针对高温干旱天气,副市长贺利华指示:抓住点滴机会,尽可能实施人工增雨。新余市气象局组成3个人影作业小分队,不分节假日,轮流值班,日夜蹲守,一有条件,就开展人影作业。8月1日-8月8日新余市气象局共发射增雨火箭弹4枚,燃烧焰条2根,缓解了高温干旱,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改善了空气质量。



下一步,新余市局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做好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工作,为新余市抗旱减灾、农业增产增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文/刘莹)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