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吉安:民生气象十件实事初显成

来源:吉安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8-05 16:44:34 打印本页

“王少玄书记在7月25日全省旅发总结大会上对气象服务提出表扬。”

“吉安市气象部门开展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气象辅导员进校园活动12次,为中小学生做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共受众3000余人次

吉安天气微信关注人员达2.1万人以上,微博粉丝数达8.0万人以上……

8月初,吉安市气象局对年初发布的2022年民生气象十件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效初显。尤其是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气象保障服务获省市领导认可。

据悉,为了给百姓生活提供更加精细化、贴心式服务,提高百姓气象获得感,吉安市气象局首次发布了2022年民生气象十件实事,主要包括:推广吉安气象微博、微信公众号;提升突发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水平;开展雷电监测预警服务;开展雷电监测预警服务;开展首席预报员进校园科普活动;做好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气象保障服务;开展乡村振兴驻村结对帮扶;奋勇攀登,我是党员我争先;开展抗旱增蓄及生态型人工增雨作业服务;为“一老一小”开展免费防雷检测。这些为民实事围绕吉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的新需求、新要求,件件事关群众,惠及民生。

近年来,吉安市气象局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发挥气象部门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重点民生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气象为民服务深入民心。(文/贺依依)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