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宜春:气象科普进校园 助力“双减”提质增效

来源:宜春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6-22 15:14:05 打印本页

6月21日,为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助力学校“双减”政策有效实施,宜春市气象学会、宜春市科协、宜春市沁园小学三部门联合举办“首席预报员进校园”科普活动,近120名沁园小学的学生参加。



首席预报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画面为学生们讲解江西及宜春的主要气象灾害、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其防御措施等内容。其间穿插提问互动环节,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踊跃举手回答,预报员带领学生们徜徉在气象知识的海洋,探秘气象科学的奥秘,气象科学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气象科普进校园,让学生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掌握了许多气象防灾减灾的基本知识和应对技能。这是宜春市气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拼三捉”举措,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持续强化气象科普品牌活动建设,推动科普活动由数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图/文  刘建华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