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南昌:多部门联合开展暴雨灾害影响调查,服务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南昌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6-21 15:39:20 打印本页

2022618至19日,南昌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日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多3.3倍,安义县偏多11.4倍,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记录。本次暴雨过程为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各县区出现不同程度险情、灾情,一些乡镇农田被淹为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为全面了解此轮雨对农业生产的影响,20日下午南昌市气象局、安义县气象局、安义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了雨对农业生产影响情况快速调查。

调查小组一行人来到了受灾最重的安义县长均乡,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村干部详细介绍,基本摸清了本轮暴雨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当前农业生产的基本特点、存在问题等情况全乡水稻有近三分之一被淹,淹没深度普遍在50到60厘米。

调查服务小组一行对本轮灾情造成的影响情况交换意见和看法,并就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协商研讨,并就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稳定农业生产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针对此轮强降水过程,南昌市气象局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5次,并全网发布一次暴雨红色预警,这也是今年南昌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图、文/陈丽红、陈晓磊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