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17 09:41:05 打印本页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检验物业及全体干部职工对火警、火灾事故应变处置能力和组织疏散能力,6月16日,省气象局联合属地高新区消防大队,结合练为战的指导思想,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省气象局副局长孙国栋担任演练总指挥。



14时30分,孙国栋就本次消防事故模拟演练做出动员部署,并下达“演练开始”命令。



演练以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发生火灾为背景,演练全程采取实训实战,全方位展示火警信息反馈、组织人员扑救、引导人员疏散、启动应急预案、受伤人员救助等环节。

演练后,孙国栋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今后须喻战于练,定期开展安全演习,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应急能力,营造安全生产的和谐氛围。



当天上午,省气象局联合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办公大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消防安全讲座。消防大队钟宇璇通过案例具体讲解各种因消防意识淡薄和安全隐患,导致的火灾事故,并从消防法、消防救援手段等方面倒推在日常生活办公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强发表致辞并表示感谢,省局各直属单位聆听讲座。(图/文 黄文勇 刘莉坤)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