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叶建春省长要求加强高考时段分析预报预警服务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07 14:49:20 打印本页

6月5日,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对防汛减灾、高考等气象预报服务提出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报工作,连同教育部门做好分析研判,特别是要加强高考时段分析预报预警服务,避免因灾害性天气使考生不能就考、考试不能进行的情况。

由于当前正值江西防汛关键期,天气气候形势复杂多变,灾害性天气易发、频发、重发,为使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了解高考期间的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出行,顺利应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提前开展精细化专题气象服务。

5月27日起,省气象台开始发布高考天气专报并报送省教育考试院,吉安、新余、赣州等多地召开高考天气新闻发布会。6月4日,省气象局在五部门联合召开的2022年普通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事项新闻发布会上,向广大考生发布提示指出,高考期间全省天气较适宜,但湿度较大,体感略闷热,各地考场应注意提前采取通风等措施适当降温。同时,江西南部多降水天气,并伴有雷电,建议考生及时关注当地天气情况,尽量提前赶赴考场,有关部门注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并做好雷电防御工作。

6日,为进一步提升专题气象服务供给水平、强化协同配合,省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积极配合教育等部门,积极对接招生考试机构等气象服务需求,围绕考卷运输、考生交通、听力测试等重点环节做好决策服务,滚动通报最新天气形势、灾害性天气以及次生灾害预报情况和防范应对建议,做好逐3小时、逐1小时精细化服务,根据需求做好考点现场气象服务咨询,做好应急处置现场气象保障服务,及时向广大考生发布考前温馨提示,充分运用各类信息发布渠道,采用多种形式,广泛、滚动发布分时段的天气预报以及适应性建议,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精细、贴心的气象服务。

7日上午,省大气探测技术中心连续第11年派出高考气象技术服务小组,在考场外布设移动应急雷达探测车、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等气象监测设备,执行移动应急气象监测任务,并对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高考期间天气问题进行解答。(文/李钦 邓敏佳)(胡沁、李婕、陈利芳对本文有贡献)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