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罗小云副省长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04 21:01:02 打印本页

6月4日下午,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部署视频会,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罗小云指出,气象部门提供的逐6小时预报服务产品非常重要,各地要根据6小时预警通报、1小时叫应做好应急响应的各项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罗小云指出,从目前的降水情况看,今晚开始的降水落区与前期的过程落区完全重叠、高度集中,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最容易出现山洪和地质灾害,也特别容易造成人员伤亡。他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特别是对流性天气预报,要按照“631”服务原则坚持不变,各级气象部门务必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灾情直报等规定。各级值班室要在“631”气象服务信息上使用到位,务必着重乡镇“1小时叫应服务”,各级各单位要根据6小时预警通报做好应急响应的各项准备,应做到有备无患,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据省气象台预测,6月4日至6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对流性暴雨天气过程,其中,4日赣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5日赣北南部、赣中和赣南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6日赣南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由于前期持续降雨,本次降雨过程可能导致灾害多发、重发,省气象局要求各级各单位务必传达到位,落实落细,严格执行好“631”机制。

    据悉,当天6时,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发布第二个洪水蓝色预警。14时,省气象局已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至三级,应对对流性暴雨天气过程,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灾情直报等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文/邓敏佳 李钦)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