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新余:召开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暨市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新余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5-25 09:55:34 打印本页


5月23日,新余市政府召开全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暨市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勇军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贺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气象局局长袁晋琰通报了2021年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意见》、《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影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暨省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

贺利华充分肯定了2021年的气象工作,指出市委、市政府对过去一年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是满意的,市气象局工作主动,工作效率比较高,工作作风、态度、效果比较好,值得大家学习。就做好今年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贺利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气象防灾减灾各项措施抓紧抓实,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坚强气象保障;二是精准高效防御气象灾害。要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能力、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农村防雷工作能力、人工影响天气能力;三是扎实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要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补齐短板,提升内涵;四是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经费保障。

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及市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余市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点》《新余市2022年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要点》。(图/黄军牙 文/敖红斌)

气象要闻
关闭